第三届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暨教育资源博览会(“CERB大会”)于2019年5月13日在北京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开幕。美亚K12教育交流协会秘书长、赛尔教育集团副总裁孙丽女士受邀出席,并在“教师发展与团队建设峰会”进行主题分享——“如何在集团化办学环境下为人才的可持续发展赋能”。
孙丽秘书长首先从赛尔教育集团在过去十余年海内外多校区办学过程中遇到的人才建设问题出发,和与会同仁分享了关于解决优秀人才招聘难、留人难的有效策略探索;然后基于大量调研数据,剖析了中国国际教育发展现状下的人才困境共性问题,提出国际化学校打造合格双语师资团队的重要性。
孙丽秘书长表示,集团化多校区办学为人才提供了更广阔发展空间和非线性成长路径,同时也需要搭建和更新培养体系从而赋能人才可持续发展。
孙丽秘书长向与会同仁介绍了美亚K12教育交流协会成立及其宗旨、愿景和服务内容,并向教育集团和国际化学校发出会员招募,号召大家充分利用协会这一优质教育资源对接及合作发展平台,更好地助力自身发展,并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将实现本土教育国际化、国际教育本土化。
美亚K12教育交流协会在会上赢得了高度关注,众多国际学校和教育机构表示希望参与“新杏坛”国际教育人才计划,与美亚K12教育交流协会达成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