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K12教育交流协会2019哈佛中国教育论坛特别报道

 

宗旨定位
链接、分享 、合作、发展
国际教育专家委员会和中美知名K12学校为纽带
搭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平台
搭建国际化学校的共享成长平台

愿景
为中国教育的发展不断培养及输送优秀海归人才,提升从业者和全社会对国际化人才培养及教育国际化的认知,真正服务于中国教育和更多中国学生的发展。

AAKEA作为本次哈佛中国教育论坛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在此次论坛中专设“国际学校人才战略探索”这一特别活动环节,协会理事长祝懿东领衔,携手中美多位重磅嘉宾亮相哈佛,共同深入探讨国际学校人才战略。
AAKEA在“国际学校人才战略探索”特别活动上同时发布了“新杏坛”国际教育人才计划(以下简称“新杏坛”计划)。
“新杏坛”计划是一个优秀人才在国际教育领域可持续发展的赋能体系,是一次国际教育人才培养的行动研究。以“成就人才,成就教育”为使命,“新杏坛”计划打造创新型国际双语师资平台,提供人才招募、专业培训、职业规划、岗位推荐、在职指导为一体的全方位综合人才服务。

“国际学校人才战略探索“”
关键词:国际学校、人才战略、赋能体系

预计到2020年,中国国际学校数量将达到约1000家,我国在校就读国际课程的学生将达到45万余人。伴随着国际教育行业的快速发展,教育人才储备、国际学校管理问题日益突出。“国际学校人才战略探索”特别活动聚焦教育行业中校方、学者、前沿实践者如何三位一体,共同打造赋能体系,成为有志青年的领路人。

发言嘉宾包括美亚K12教育交流协会理事长祝懿东先生,北美留学生网创始人、CEO王兆楠先生、纽约科技大学前校长、纽约大学前校监、纽约大学终身教授David C. Chang教授、哈佛大学教育学院PreK-16项目副主任Testa博士、哈佛大学教育学院财务经理Cong Tony Sun先生、荣怀教育集团副总裁周徐行先生、上海世外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周雁先生、美中国际教育集团/美中国际GIA学校创始人、总裁王寅先生、北京35中国际部创始人、副校长刘燕海先生。

此次哈佛行也是国际化教育集团,国际学校以及公立学校国际部首次携手走出国门,在国际教育殿堂级影响力的中美教育论坛上集体亮相,从不同视角分享对中国教育的看法,同时作为中国国际学校的代表,向有志回国从教的留学生发出最温暖的召唤!

 

大咖观点集锦
学校需要海外优秀学子的回归

1. 海归学子优势:有国际化理解能力,比同龄从事教育人的更具国际化素养;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强:有热忱和情怀;

2. 海归人才可以对学校的长期发展贡献力量,不仅成为一个教师,还可成为学生的导师,在学术、人生、心理方面为学生做指导;

3. 国际学校在中国大增长,超过1000所。需要30,000教师,教师缺口成为学校发展的一个瓶颈;

4. 传统教师缺乏相关学术背景、英语能力不足,如何留住优秀教师,如何对其进行教学法培训,是学校发展的另一个瓶颈;

5. 我们要培养“终身具有自我创造力,终身具有学习力的幸福强者”,这是要靠老师每分钟、每个小时陪伴、老师的教育来实现。

6.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跨专业投身到教育行业;对于毕业后去留美国的问题,学生可从长远考虑,未来20年依然还想做的事,就是对的选择。

理事长祝懿东先生表示,美亚K12教育交流协会将为国内百余所一流私立高中、国际高中以及公立高中国际部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海归教学人才解决方案,促进国内外优质资源交流与共享,使校方更具内生增长优势的同时,也有利于长期培养储备中层带头人,优化品牌形象。
与此同时,协会将陆续推出一系列高品质的行业活动,包括学校人才建设与师资培养、校长领导力提升、课程引进与融合、学校/教育集团管理咨询、教育主题论坛及会议、国际教育领域学术研究等等。